close
今天收到這本書(當然還有其他本),配著《復仇者聯盟》一起看(最後把《復仇者聯盟》晾在一邊),一如書名與封面,是個可愛的青春校園純愛小品,我以前最喜歡的題材啊。由兔子麵包的優子帶出家教老師美和,再從美和帶出朋友桐子的的故事,沒有過多敘述卻有身入其境的感受,日系影視那種淡彩色調,穿著制服的女高中生、像《聖母在上》的女子學校、街角充滿陽光的麵包店,商店街的炸肉餅攤、魚攤、菜攤還有混雜在裡頭的餐廳……簡單的文字卻有濃厚的既視感。

喜歡第二篇《蜂蜜》勝過第一篇,那感覺應該就像日本人愛說⋯⋯的「大人的口味」吧。整篇故事花了很多篇幅敘述桐子失戀的服喪期,看起來很瑣碎,但是對失戀且未走出來的人而言,就是不斷回憶著這個人以及和這個人的一切。那樣鉅細靡遺的描述,我看著只覺得「認同」,可以明白桐子為何這麼作、為何如是想,但再也沒有傷感,否則如果是之前大概會闔書掉淚或跟著陷入回憶吧。啊,我真的服完喪了。雖說早就走出來了,但還是忍不住這樣說。

這是關於親情、友情、愛情的小品。現在口味被養得有點重,這樣的風格沒辦法滿足我太久,不過仍然是打發時間的一本好書。

另外,作者有另一部作品《左京區,七夕小路向東行》更加吸引人,作者在京都大學唸書(就在左京區),所以算是一本回味大學生活的作品?
啊~我也好懷念左京區,那間世界最美書店之一的惠文社,錯過的曼殊院、詩仙堂的紅葉,拉麵一級戰區好吃的高安,還有聽說很美味的檸檬蛋糕、沒吃到的一乘寺中谷和菓子……下次,還想再去!
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