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說,不要讓交通票券綁住自己的行程。

但對我來說,真的要反過來。其一是日本的交通費用與台灣相比實在高出許多,利用交通票券整合行程可以省下許多支出,將預算挪在吃好、住好、買好或吃多、買多上面;另一是對我來說,日本的每個地方對我都有很大的吸引力,不利用票券規範可到達之處,我想我可能會異想天開,六天內從北海道玩到沖繩吧!

這次利用的票券有:

 KANSAI WIDE Area Pass

4天/7000

阪急電鐵一日券

1天/700

 KANSAI Area Pass

1天/2000

 

這裡應該會有很多人說,為什麼不買柯南版的KANSAI WIDE Area Pass?多利用一天才多1000円,只能說,一開始就已經計劃好第五天只會在大阪、京都,目的是閒晃、買藥妝,而且阪急電鐵700円比較便宜啊。

最後一天的KANSAI Area Pass純粹是要搭HARUKA囉!

關於阪急一日券我是在台灣買的,因為日本只有梅田有在賣,原本有打算從倉敷回來的時候先去梅田買車票再去神戸港,或是使用當天自掏腰包買單程票從我住的南方站坐到梅田,但糟糕的是這些方法全都不適用,因為阪急的櫃檯營業時間是09:00~17:00的樣子,對我這個早早出門晚晚回家的人來說完全配合不上。另外它也有賣2日券1200円。

另外提醒,這個票券是有效期的,販售只到2013/03/31,使用則是到2013/04/30,若有要使用的人可能再查一下最新資訊比較好喔!

另外大阪市營地鐵也有出一日券800円/假日600円,兩個一起搭配就可以跑更多地方,尤其大阪地區必須非常倚賴市營地鐵。不過對我而言,地鐵車速不快,若一天真要利用多種票券跑很多地方,會花太多時間在搭車、轉車上面。

 

除了這些,還利用了岡山路面電車、近江巴士、京都市營地鐵、大阪市營地鐵,都是買單程票。

 

至於行程嘛....

DAY1.

美山

這一天只是不知道要怎麼打發下飛機後的半天時間,我對大阪又沒什麼愛,只是臨時想到美山這個地方,剛好JR段的路線有包含在KANSAI WIDE Area Pass裡面,再查了一下巴士時間都可以配合得到,就排定了。排訂了之後民宿也訂好了,才發現每年一月底到二月初有七天的時間,是美山的雪燈廊,有點誤打誤撞呢。

DAY2.

城崎溫泉

這個地方怎麼說呢,網路上查到的資料不多,某些旅遊網站上寫到冬天有肥美的松葉蟹可以吃,還有七個溫泉可以泡,別人家的網誌幾乎都是其它季節前往,不然就是跟團或是住宿在當地,等到行程都快定案了才終於看到有人分享了城崎溫泉一日遊以及外湯一日券的資訊。

DAY3.

神戸北野街道→岡山城、後樂園→倉敷美観地區→神戸港

這天我自稱是被行程玩的一天,早就有心理準備會跑不完或是很累的情況,但沒想到竟然是很糟糕的腳背痛,不知道是不是穿雨鞋不習慣的關係....,不是腳底酸也不是足底筋膜炎,而是莫名的腳背,當時是有點懷疑是不是骨膜炎,因為就在腳背骨頭上,而這個腳痛造就了我後面幾天的跛腳樣。

DAY4.

嵯峨野→近江八幡→河原町

嵯峨野這個地方其實看散步地圖的時候,很嚮往,因為有很多紅葉名所,還有詩情畫意的寺院名,不過仍然是一大早出發所以寺院都沒開,純粹是當散步走到鳥居本。

DAY5.

八坂神社節分祭→河原町→心齋橋

本來這天早上是要去嵐山的,但是腳痛加上幾天疲勞,想睡晚一點,反正我對嵐山沒有很多愛,回台灣後才發現我沒有去嵐山所以沒有去到野宮神社的竹林!!(殘念)而節分祭這個東西原本也計畫要去八坂神社看舞妓再到壬生寺看狂言,最後到吉天神社看追儺式和逛廟會,不過我放棄了,一方面是腳痛,另一方面是我必須去新京極買藥妝,還有晚上想去大阪吃章魚燒、大阪燒。

DAY6.

東寺我楽多市

東寺除了每個月21日的弘法市之外,每個月的第一個禮拜日也會有一個我楽多古董市集,除了想去哇一些寶之外,還想買浴衣或和服帶回去,最後證明我真的挖到寶囉!....

 

JR WEST

阪急電鐵一日‧二日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